主fgo和大多数月球作品,喜欢写原设背景多过架空
绝赞社畜,重度咸鱼,年更
爱吐槽游戏和看过的乱七八糟动画小说漫画
部分不能完全展示的文章请百度搜索艾比索,再搜索文章名即可,无需注册无需梯子

【FSN】狼人游戏(一回战·终夜)

「所以说伊莉雅是白狼?」

凛相比慎二领先了0.0001秒,总之在她自己看来,几近同步。她正为自己为何与同为“御三家的继承人”之一却是个窝囊废的人同时说话感到发寒,她企图通过再次确认事实来缓解不适。

 

Archer抱着手臂撇了一眼凛,眼下十分清楚,一旁的Master最需要的是什么。

「Saber,公布一下角色吧。」

 

Saber往嘴里塞入最后的梅干,拍手合十之后,清了清嗓子。

「是的,以及士郎和Lancer是“凶手”。」

 

「诶诶,Saber这么说不对哦,我并没有同意他们杀掉慎二的,而且第一夜之后我也就无能为力了,依照规则。」

士郎摸摸头顶,连忙解释道。

 

「学长,只要属于哪边,就必须为此做出选择呢。」

樱微笑着说出了不像她会说的话。

 

「樱...」

士郎听到后,扭头看向樱。近在咫尺的笑容,一如既往的语气,却道破了他不断逃避的选择。

 

「那么,我确实是狼人,第一天跟爱因兹贝伦家的小姑娘一起“杀”了慎二。」

Lancer收起了嬉笑,一脸严肃地陈述事实,看了一眼士郎扔出角色牌。纸质卡片在空中翻了个圈落在正中央,背景通红,牌面上印着一个四脚狼的图案。

「至于小子,太过优柔寡断,让人生气。」

 

「什么?!果然是卫宫吗!卫宫你居然敢...!」

慎二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向士郎咆哮一通。

 

「我...」

士郎从拿到这张牌开始就不知如何是好,坚持和平有什么不对?所以他不知道当自己这样以正义之士为己任之人必须实行所谓的“恶”会是如何,他出现了一瞬的迷惘。

 

「所以说慎二,你没听到Lancer说的吗?卫宫くん并没有想要杀掉你,嘛如果只是这样说你是不会懂的吧。」

凛露出这是无可奈何的表情,叹了口气。

 

「远坂你...!」

慎二咬牙切齿,但因为Rider镜片后面的寒光让他毛骨悚然,像是应激反应一样没有再继续说话。

 

「那么Archer,你又知道多少?你的身份已经明确是猎人了吧,那为什么会十分肯定地杀掉卫宫くん这个“真”狼人?」

凛没再理慎二,转过头看向另一边的Servant。

 

「凛,这种话不用我多说,你也应该有所察觉的吧。」

Archer摊开手,朝士郎轻蔑一笑。

 

「嘛,毕竟卫宫くん不会说谎呢。」

凛看了一眼自己的Servant,将身子转了回来,坐正看向话题的本人。

 

「唔,那么在伊莉雅回来之前就由我来解释一下吧。」

士郎硬着头皮抬起头,环视众人。

 

「当我睁开眼时,伊莉雅立刻发现了我。」

“咔叽”身旁好像有什么咬碎的声音,士郎一惊,忍住战栗继续说。

「她本来想杀掉樱,但我没有同意,所以一直在劝阻她,因此花去了不少时间。」

 

「啊!果然是这样吗?学长。」

樱眯着眼,视线投向士郎。

 

「没有!是伊莉雅想,不是我...」

士郎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樱,让卫宫くん把话说完再讨伐不迟。」

凛露出了“和善”的微笑,宽慰妹妹。

 

「之后才发现了坐在那头的Lancer,我扭不过伊莉雅,就让Lancer来决定,所以他就...」

士郎说到最后几乎不见了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们的决定这么随意吗?亏我还深思熟虑了半天,到底士郎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杀掉了间桐くん。」

大河抱着肚子趴在桌上,嘴角因过度使用而有些抽搐。

 

「诶?那么,“女巫”是谁?」

凛看向Rider,她泰然自若地坐在垫子上,静静地吹口气饮下一口茶,睁开眼睛没有答话,她对这个Servant的举止大为疑惑。

「Rider,不是你吗?」

 

「当然不是,凛,你是凭借什么来确定“我是女巫”这一事实的呢?」

Rider早就知道凛会问自己,因而回答也十分迅速。

 

「因为Rider你,说“自己是”的啊?」

凛瞪大眼睛,表示无法理解这样的行为。

 

「不是哦,“女巫”不是我。因为有人猜测我是女巫,所以我“就是”了。」

Rider托了托眼镜,看向Lancer。

 

「难道是...樱?」

凛立刻意识到自己从一开始的推断中为何有许多无法解释的矛盾其原因所在,在最后由主持,也就是Saber亲口明确了她不在“对方”一行时,答案就已显而易见。霎时间,她为自己又一次轻信他人感到懊恼。

 

「是的哦,姐姐,女巫是我。」

樱抬起头来与姐姐对视,她似乎有些高兴,但扬起的微笑并不像平时那般温和。仅限此时,她的笑容里有别样的含义。

 

Saber静静看着这场对峙渐趋真相,当大家一一解开谜团时或惊讶或愤怒的表情,让她似乎明白了些这个游戏的乐趣所在。

 

「樱?樱是女巫!那你为什么不救我!」

慎二恼怒地直起身拍桌。

 

「慎二先闭嘴!」

凛正听到关键部分,又被慎二打断,有些光火,毫不客气地制止他。

 

「第一天晚上,我没有用药,第二天我“死掉”了,准确的说应该是被伊莉雅ちゃん杀掉的,所以我用掉了一瓶解药。」

说到此处,樱看了一眼哥哥,面无表情地继续说。

「第三天我毒死了Berserkerさん。」

 

「诶?为什么是Berserkerさん。」

大河大为不解。

 

「第二天投票的时候,本来,我跟Riderさん都投了伊莉雅ちゃん,虽然姐姐选择了Lancerさん,但至少是平票,可Berserkerさん他...」

说完樱咬了咬牙。

「我呢,至少想让学长赢的。但是...」

 

「诶?我吗?可是我在前一天就被Archer杀掉了,樱你是“女巫”的话应该更...」

士郎有些惊讶自己听到了不同于自己死后“看到”的所认为的事实。

 

「因为士郎你是笨蛋啊。」

凛撇了一眼士郎,想都没想将他的话堵了回去。

 

「我...」

士郎张张嘴,没说出有意义的词。

 

「所以我第三天晚上就杀掉了Berserkerさん。」

 

凛收回看向士郎的视线,余光不经意间扫到了樱。

 

“她刚才...又笑了吧?”

 

但凛没有多想,只是立刻开始整理起情报。

 

「因此姐姐便会在最后不得不面临,胜利与失败的选择。」

樱摸着发带,小声说道。

 

「诶?樱你...」

凛没太明白樱的意思,从思考中醒来。

 

「啊啊我明白了,意思是说,第三天夜晚实际上只有伊莉雅ちゃん一只白狼还活着,她两次醒来,杀掉了樱ちゃん和我!」

大河打断了凛的问话,做出总结。

「哦哦!原来是这样,因为我三天分别验了樱ちゃん、远坂さん跟Riderさん。在确定她们都是好人的情况下,只要我那夜能够活下来,那么白天投票环节伊莉雅ちゃん一定会输的。」

大河立刻点了点头。

「伊莉雅ちゃん意外地是个聪明的孩子呢!」

 

「什么什么?大河这是在夸赞我吗?」

伊莉雅此时正好从中庭回到室内,在士郎身后转了个圈,飞扑向他。

 

「哦~!伊莉雅ちゃん,欢迎回来!」

大河即使是面对杀掉自己的人也能发出由衷的赞叹,实属难得的品质。

 

「但是小姑娘,你把我舍弃了吧?」

Lancer见伊莉雅回来,脸色瞬时一暗。

 

「诶~我吗?」

伊莉雅趴在士郎背上,无视一旁樱投来的“杀人”视线,扬起天真的笑容后一秒,嘴角立刻沉了下来。

「这么可能呢?狼,哦不狗先生。」

 

「你...!」

Lancer瞳孔微缩。

「嘛,反正也就是个游戏而已。」

 

「那Lancerさん,我想问你的是,你为什么要在我说自己是预言家之后跟我对跳呢?」

大河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因为“她”要我快点去死啊。」

Lancer看了一眼对角跟士郎说着话笑嘻嘻的伊莉雅。

「既然已经死掉一只了,就算我不被投死,下一晚也会被杀掉的。」

 

「唔,确实,“假”预言家说验证的是已经死亡的人的身份或者没法支持自己的人的身份都是最糟糕的说谎方式。」

大河摸着下巴得出结论。

 

「那Lancer如果你这么想死的话,就不要说让人误会的话来搅局啊!」

凛到目前为止所做出的推断与事实相距甚远,有些烦躁。

 

「那样,不就不好玩了嘛。」

Lancer托着腮看着早已凉透的茶水,说出意味不明地话。

「可以这么围坐在一起就把人杀掉这样的游戏,有意思。」

 

「哎,那么总结一下就是,我方神职,有樱、大河、Archer跟Berserkser...是这样吧。」

凛拿出笔画了张关系图,摊在大家面前。

「哇唔,这么一想,这次伊莉雅的胜利可真是理所当然啊。毕竟守卫是...」

凛瞄了一眼被伊莉雅拿回来的那张“守卫”卡。

「就算有狼人想要谋害伊莉雅,也会被Berserker拦下的吧,必要的时候还能帮自己投票。」

她小声说出了不详的预感,且这种想法无论如何也不想应验。

「然后,我是村长,而慎二跟Rider是村民。」

凛伸手翻开了放在自己面前的身份牌,把它放回到桌子中央。

 

「其实呢,我第一轮想教唆大家投死凛的,不过最后放弃了。」

伊莉雅闪烁着红瞳诉说着可怕的想法。

 

「哇唔!远坂さん死掉的话,可能我们会结束地更快了呢!」

大河略微思考了一下凛死掉的可能性。

 

「那么对方角色,伊莉雅是白狼,卫宫くん跟Lancer是普通的。」

凛画出了最后的一步。

「总算是理清关系了。呼...」

她放下笔,松了一口气。

 

之后没过多久,率先离开的是伊莉雅,她家的女仆毫无征兆地出现在室内,吓了众人一跳。之后慎二也立刻拉着樱离开这“是非之地”,大河在确认所有人都已经踏上回家路途中后,跟凛一同离开,在住宅区的十字路口分道扬镳。归途中突然下起雨,凛正为自己没带伞而感到懊悔时,一把大伞出现在头顶。她仰望着因顾及她而将伞倾斜微微低头的高大男子,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Archer,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得知卫宫くん是...?」

 

「直觉吧,因为凛不是说,他不是一个会说谎的男人吗?」

Archer难得在谈论卫宫士郎时语气平和,凛在雨中定定地仰视了他许久,直到脖颈发出悲鸣才收回了视线。

 

「嘿~挺好嘛。回家吧!」

凛在伞下转了一圈,率先迈出脚步。

 

「好的,Master。」

身旁的男子微微鞠躬后跟上前去。此时的他不再是那身懒散的黑衬衫,早已换上了自从成为英灵后就一直“陪伴”自己的红色礼装。



=================================


伊莉雅大杀特杀,后篇有凛画的位置图跟每夜真实揭露。

总的来说是第一次写这么多人,意外的还算驾驭地将就,以后还想写更多大家一起玩游戏的文章,希望自己不咕,能一如既往的发挥。

以上,感谢大家看我这么唠的文!

(PS:预祝下月HF2票房大卖!奶一口特典)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家一起实现了的梦想 | Powered by LOFTER